網頁

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

HamiCloud


現在整合性的服務很多,這類型的服務,可以用在家庭、小型企業、團體均很好用,若是商業機密之類的,可能要斟酌一下,以前的年代大家都用ftp比較多吧,不過ftp還是有ftp的好處。

雲端資料櫃....打從便當狗時代,就已經很盛行了,後來陸陸續續的出現了很多其他公司的服務,如DropBox、msn,當然apple的iCloud也是其中一項產品。雖然apple的iCloud結合iphone、iMac、iPad....等等,個人很方便,但對家族使用,可能還有點距離,畢竟要考量到語言問題等等...還有xp。

但是現代人帳號很多,尤其我剛剛查了一下我申請的帳號,一堆網站資料,但是缺點就是....你沒辦法刪除這些帳號,這對於個人隱私權限可能會有侵犯的嫌疑,所以未來架設管理系統可能要考量一下。

所以統一的管理和使用,應該是每個人都很喜歡的,這樣就不用記很多帳號和資料。

所以身在台灣,我很推薦使用中華電信,平常大家就已經用了很多相關產品,且只要加入中華電信的會員,基本上就會有2g,但是我不曉得為啥有4g....= =.....其中如果你有mPro還有光世代50m以上的會員的話,就可以擴充你的資料空間,我這樣加一加就約20g....加上現在到2012/06/30領用空間還可以享有雙重空間服務,所以未來我大概有38g的空間吧,真的是超級方便,很容易不知不覺就被綁架了。



像是假如你有家族或小型企業的使用者,就可以共同的使用同一個帳戶,互相傳遞資料,也方便查詢使用。

可以享有的服務如下

申請的方式也很簡單
1.首先加入中華電信會員,就會有2g的空間,不過這有點太少了。


2.假如你有光世代或者使用中華電信mPro專案的,現在2012/05/12都可以申請,未來我就不確定摟。
2-1首先進入個人雲首頁登入後,點選空間管理


2-2 在上方可以看到領取空間的button,接下來就照著步驟走就好摟,比較特別的就是,一個個人雲綁訂的手機號碼領取空間是固定的,這我有打電話去問過,也就是說你有兩隻mPro門號,但你領取的空間是以最高的那隻為主,不是空間容量相加。


這樣就開心的使用吧~~像是通訊錄什麼的~就是一整個方便,還可以分類,算是不錯用摟
比較為人詬病的有
1.app~希望未來可以改進摟
2.竟然沒有iMac桌機版!!這點比DropBox稍微差了一點

※不過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免費的server空間可以給我玩吧,國外的免費空間都太不穩定了阿T_T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